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廣東財經大學2018年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招生簡章

发布日期:2018-05-07     来源: 本科招生办公室     点击量:1303

一、學校概況

廣東財經大學始建於1983年,經過35年的發展,學校已建設成為全日制本科生、碩士生27700多人的省屬重點公辦院校,是廣東和華南地區重要的經、管、法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基地。學校有廣州和佛山三水兩個校區,總占地面積2275畝,廣州校區毗鄰廣州國際會展中心,佛山三水校區位於佛山市三水區雲東海旅遊經濟區。

二、報名及考試

報名條件、時間、地點、方式以及考試的科目、時間、地點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辦公室(以下簡稱聯招辦)規定和公告為准。

網址:https://www.eeagd.edu.cn/lzks/main.jsp

三、招生專業及學習地點

1.招生專業具體見聯招辦公佈的招生專業目錄。

2.除商務英語專業外,其他專業學生第一、第二學年在佛山三水校區學習,第三、第四學年在廣州校本部學習,具體以《入學須知》上的通知為准。

四、錄取

參加聯招考試的考生,當其達到國家規定的錄取要求,身體健康,填報我校志願,且聯招考試成績達到我校所在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時,我校予以擇優錄取。

普通類專業錄取按“專業志願優先,同一專業志願總分高者優先”的原則,不設置專業志願級差。在第一專業志願額滿的情況下,按考生第二專業志願錄取,依次類推。相同分數的按排位元先後錄取;相同分數且無排位元的,按考生中文成績、數學成績、外語成績順序,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排序靠前的考生優先錄取。

考生所填報的專業志願都無法滿足時,若服從專業調劑,則根據考生成績調劑到其他專業錄取;若不服從專業調劑,作退檔處理。

五、入學與身體檢查

1.新生持加蓋廣東財經大學招生錄取公章的新生《入學通知書》報到,入學報到時間及相關要求以新生《入學通知書》上的規定為准。因故不能按時報到者,應提前向學校請假,並獲得批准。在規定時間內未報到又未請假者取消其入學資格。

2.新生入學後,我校將核查其入學資格,並進行身體檢查。凡不符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地區學生報名條件,弄虛作假或身體條件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入學資格;僅專業受限者,可以商轉其他專業。

3.新生入學報到時,所持有出入境證件的有效期應與學習期限相適應,有效期至少一年。

六、收費標準

學費收費標準按省政府批准同意實施的標準執行;住宿費等費用的收費標準按照廣東省教育廳、廣東省物價管理部門有關文件執行。

七、其他

1.按教育部發佈的《關於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和培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地區及臺灣省學生的暫行規定》,學生可免修政治理論課、軍訓等課程。修完規定課程、修滿學分即准予畢業。符合學位授予條件者,學校授予其學士學位。

2.本簡章由廣東財經大學招生考試處負責解釋,自發佈之日起實施。如聯招辦另頒新規定,本簡章將參照相關要求做相應的調整。

八、聯繫方式

廣東財經大學招生考試處

地址:廣州市海珠區侖頭路21號(郵編:510320

電話:86-20-84096844    傳真:86-20-84096069

招生網址:http://zsb.gdufe.edu.cn

電子郵箱:zsb@gdufe.edu.cn

廣東財經大學港澳臺事務辦公室

聯絡人:楊老師    電話:86-20-8409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