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普通类

关于开展广东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专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7     来源: 本科招生办公室     点击量:10

各学院、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加深各地高中生及家长对我校的了解及认同,扩大我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同时锻炼在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学校招生考试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及校团委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专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方

主办方:招生考试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承办方:招生宣传协会

二、活动时间

2019-2020学年寒假

三、活动主题及参与对象

主题:寒假招生宣传

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形式

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募集志愿者,以各意向宣传高中(地域)为目标进行组队,寒假期间回到高中母校或生源地,通过宣讲会、咨询会、座谈交流会、媒体报道等形式开展招生宣传、高考备考及志愿填报指导、求学心得分享等社会实践活动。

五、报名要求

(一)岗位设置和职责

1.岗位设置

1)地区大队长:广东省内以各地级市为单位成立地区大队,广东省外所有中学团队归为一个地区大队,每个地区大队设大队长一名。辖区内中学团队超过20支时,可增设大队长1名。

(2)中学团队队长以目标宣传高中为单位,组建若干中学团队,每个中学团队设队长1名。

3)中学团队志愿者:每个中学团队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15人,报名人数较多的团队,由地区大队长及中学团队队长按规定进行筛选。

说明:地区大队长不得同时兼任中学团队队长和队员。

2.岗位职责

1)地区大队长:在招生宣传协会的统一安排下,招募本地区学生志愿者,面试中学团队队长及成员;管理区域内各中学团队,统筹协调各队伍开展招生宣传等系列活动;活动结束后,负责收集整理本地区中学团队应提交的各项总结材料;初步评选本地区优秀志愿者;完成举办方交代的其他任务。

2)中学团队队长:在招协和本区域大队长的指导下,联系目标高中,带领所属团队志愿者开展招生宣传等系列活动;做好活动所需的物料收集与管理、宣传现场的影像记录、活动推文的撰写、总结材料的上报等相关工作;完成举办方交代的其他任务。

3)中学团队志愿者:按照中学团队队长的要求,积极参与本团队的各项具体工作。

(二)报名方式和时间

1.报名方式:通过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广东高校招协联盟”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2.报名时间:

地区大队长:20191117-20

中学团队队长及成员:20191120-30

(三)选拔考核

1.地区大队长:报名结束后,由招生宣传协会对地区大队长候选人进行面试并报招生考试处批准后,由招生宣传协会进行聘任。

2.中学团队队长:由招生宣传协会和地区大队长共同面试并报招生考试处批准后录用。

3.中学团队志愿者:由大队长及中学团队队长共同选拔并报招生考试处批准后录用。

各大队长、中学队长、志愿者须参加招生宣传协会组织的业务培训并经考核通过后方可开展活动。

六、表彰奖励

(一)优秀地区大队长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1名,奖金800元;

三等奖1名,奖金600元;

优秀奖:所有未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地区大队长,每人奖励广财特色纪念品一套(含定制的纪念文化衫、笔记本、充电宝、帆布袋、明信片、书签等)。

(二)优秀中学团队

一等奖1名,奖金15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8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各400元;

最具人气奖1名,奖金500元;

(三)优秀志愿者

名额不超过实际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总数的10%,每人奖励纪念文化衫一件。

活动主办方为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证明,并对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颁发荣誉证书(评优方案另行公布)。专项奖学金加分按照学校及学生所属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七、i志愿时

各地区大队长、中学团队队长、队员在活动结束并通过考核后,依据具体工作表现可获得相应的i志愿时(评定方案另行公布)。

(一)地区大队长:约8-20个志愿时,具体时数由招生考试处、校团委、招生宣传协会评定,以实际为准。

(二)中学团队队长、队员:中学团队的志愿时数由地区大队长评定,每个团队不超过8个志愿时;队长、队员的志愿时数由所在中学团队的队长评定,每位成员的时数最长不超过所在队伍的团队时数,以实际为准。

八、联系方式

(一)QQ咨询群:936979055

(二)联系人:

广州校区:吴伟良同学,19868585386

佛山三水校区:徐警峰同学,13432223030

招生考试处:杨新老师,020-84096844

 

 

招生考试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