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关于举办广东财经大学2021级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 本科招生办公室     点击量:10

全体在校学生:

    《录取通知书》是用于招生录取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也是代表学校的一张名片。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鼓励我校学生树立勇于创新、挑战传统、想象未来的设计理念与精神,同时让经过十几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能在迈进广东财经大学前收到一份颇具学校特色的录取通知书,现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2021级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举办方

主办方:招生考试处

承办方:招生宣传协会

二、活动主题

2021级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

三、活动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
    四、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2021年3月

五、活动形式

(一)初赛

1.参赛方式
    1)参赛者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以团队名义参赛的,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3 ,可跨年级、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2参赛者(团队)按规定《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作品原创(版权)承诺书(见附件2所有电子版作品打包成一个压缩包后发送电子邮箱zsbbg@gdufe.edu.cn邮件标题参赛者(团队队长)姓名+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字样命名。作品原创(版权)承诺书须打印并手写签名后扫描或拍照提交,以团队名义参赛的,所有团队成员均须单独签署承诺书。
    3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3月15日
    4)参赛(团队)提交的作品文件、资料概不退还,自留底稿。
    2.作品数量。每个参赛者(团队)可提交多份作品,但举办方原则上至多选择其中一份进入复赛。

3.初赛评比。投稿结束后,由举办方组织专家评审团所有初赛作品中评选出10份作品进入复赛。

    (二)复赛

    复赛由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部分组成

    1.线上投票通过关注“广财招协”(epa_gdufe)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在线投票,按照规则投票结果折算成相应分数计入总分。

    2.专家评审由举办方组织专家评审团按评分规则打分。如有必要,专家评审团可组织参赛者(团队)现场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设计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设计理念
    1.内容健康向上,能够体现当代大学生和广财学朝气蓬勃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2.贴近广财大办学特色,突出校园文化能够起到向师生社会宣传学校正能量积极作用;
    3.不局限于传统模式,作品以平面或立体等多样形式呈现均可,鼓励创新,但设计时需充分考虑使用的便捷性及批量生产的可行性。
    作品内容

1.封面或封底内容。《录取通知书》封面或封底应包含“录取通知书”字样校名、校徽、校训、联系方式、微信二维码必要元素。
    2.内页内容。《录取通知书》内页文字内容详见附件3。
    3.作品要有作品名称、主题及设计理念(500字以内,填写在参赛报名表相应栏目中),所提交稿件必须是一个完整的、多角度的设计作品。

)格式要求

1.文件格式。平面设计作品可用Ps、Ai、Cdr 等软件进行设计,投稿时统一jpg 格式提交作品(获奖作品还须提供设计稿源文件);手绘稿或其他实物作品,参赛者(团队)须将作品高清扫描或拍照并保存为jpg 格式后提交
    2.作品尺寸。为方便后期快递寄送,录取通知书大小原则上不能超过A4尺寸(210×297mm),横版或竖版布局均可。
    3.色彩模式和分辨率使用软件制作时,选用CMYK 色彩模式,运用较高分辨率(300dpi以上,保证印刷或打印效果清晰可见
    权益说明

1.作品必须为参赛(团队)原创,未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或进行版权登记,未用于参加其他比赛。
    2.所有获奖作品均归学校所有,参赛者(团队)不再拥有使用、转让该作品的权利,但可以帮助修改、完善作品   

3.参赛者(团队)投稿仔细阅读并同意上述条款,同时签署提交作品原创(版权)承诺书。如有违规行为,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参赛者(团队)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荣誉证书、奖金并保留追究参赛者(团队)法律责任的权利。

七、评比标准

(一)初赛。作品满分100分,由专家评审团从创意理念、整体布局、视觉效果、色彩搭配、字体设计等方面进行评审打分,按分数从高到低确定10份作品进入复赛。

(二)复赛专家评审团评分(满分100分70%,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得分(满分100分30%,二者相加得出综合分,按综合分排名从高到低决定参赛者(团队)最终名次。综合分相同时,专家评审团评分高的作品排名靠前。
    (三)其他说明

1.线上投票得分计算法:线上投票得分=(某作品所得票数/得票最高作品所得票数)×100。

2.人气评比办法:以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结果为依据,按作品所获票数从高到低依次确定人气的高低排名。

八、奖项设置

为表彰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的参赛者(团队)设置以下奖项并为每一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所有获奖作品将会作为我校2021年新生《录取通知书》正式印刷版本的参考素材。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1名):奖金800元

三等奖(1名):奖金500元

优秀奖(3名):奖金200元

人气奖(3名):奖金200元

联系方式

1.招生考试处:周老师,020-84096844

2.招生宣传协会:吴伟良同学,19868585386

3.QQ咨询群:724425374(内有设计素材)

 

附件1 《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docx

附件2 作品原创(版权)承诺书.docx

附件3 《录取通知书》内页文字.docx


 

                                        广东财经大学招生考试处

                                             2020年12月30 

 

 

 

附件1

             《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

参赛者(队长)姓名

 

学院、班级

 

校区

        

学号

 

手机

 

微信

 

参赛团队其他员资料

姓名

校区

学号

手机/微信

 

 

 

 

 

 

 

 

作品名称、主题、设计理念(500字以内

 



附件2

作品原创(版权)承诺书

广东财经大学

我自愿参加广东财经大学2021级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已详细阅读参赛通知,保证参赛作品为我本人(团队)原创,未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坚决杜绝抄袭、侵权等行为;保证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或进行版权登记,未用于参加其他比赛。

本人(团队)同意所有获奖作品均归广东财经学所有,本人(团队)不再拥有使用、转让该作品的权利,但可以帮助修改、完善作品。

特此承诺!

 

 

承诺人签名:

      期:

 



附件3:

《录取通知书》内页文字

 

通知书编号:

高考考生号:

身份证号:

            

          

同学:

         招生委员会批准,你已被我校               专业(四年制本科)录取,请凭本通知书来校报到,具体时间、地点见《新生入学须知》。

 

     校长:                             广东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