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港澳台侨

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名单公示及面试安排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本科招生办公室     点击量:16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0]1号)及《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的相关要求,我校对报名考生的资格进行了初审,现将初审合格进入面试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三日,自公示之日起计算。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包括必要的证明材料、联系方式)向学校提出,具体名单详见附件。经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面试工作以网络远程方式进行,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试形式

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统筹考虑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学校决定采用网络远程形式进行面试。

二、面试时间

面试时间为2020528日(周四)上午10:00

三、面试平台

我校网络远程面试采用的平台为“腾讯会议”系统,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测试。

四、面试内容

面试主要对考生综合能力进行考核,总分100分,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表达能力、考生对所报考专业的了解情况,是否具备升学应有的基本素质等。

五、面试前准备

1.考生须准备一台带有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电脑、手机或平板电脑并保证电源稳定、电量充足。

2.考生可通过以下网址下载“腾讯会议”系统:https://meeting.tencent.com/index.html,请提前下载安装并熟练操作。

3.正式面试前,考生须按规定完成网络远程面试模拟测试,确保设备功能、复试环境等满足学校要求。模拟测试时间暂定527日,具体由学校招生办工作人员与考生联系确定。

4.网络要求。建议使用宽带网络和移动设备运营商流量两种模式,一种方式断网后可及时转换其他方式连接,首选宽带网络。

5.依据自身需求准备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六、面试流程

1.面试当日,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腾讯会议”系统。

2.手持本人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在线身份核验。

3.考官对考生进行面试提问,每位学生面试时长约10-15分钟。

4.面试结束后,面试考官立即进行评分,评分结束后,下一位考生再进入面试。

七、注意事项

1.考生应穿着得体,选择独立、安静、明亮的面试房间,保证视频、音频的清晰和真实。

2.目视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与面试有关的资料,关闭与面试无关的电子设备。

3.除考生本人外,面试全程不允许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不能有其他说话声音,面试开始前应通过视频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周围环境。

4.保持手机通话畅通。面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络考生,继续面试问答。

5.关闭QQ、微信、手机短信等即时通讯软件或功能,关闭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八、面试违规处理

1.教育部规定,对违反招生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招生公平、公正的考生,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2.入学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和身份比对。

、招生咨询与投诉方式

招生考试处:杨老师,020-84096844

监察处:邱老师,020-84096824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邮编:510320

 

附件: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依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初审合格进入面试学生名单

 

 

广东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525 

 


 

附件: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依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初审合格进入面试学生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测报名号

1

10279530

2

文孟軒

78030601

3

王宇轩

43430910